您的位置:主页 / 资讯公告 / 新闻资讯
招考动态 新闻资讯
深度探索音乐的奥秘--音乐大师课
2023-12-26
深度探索音乐的奥秘—声乐大师讲座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国际大师课在民族剧院成功举办。“国际大师课”是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特别邀请国际合作院校知名艺术大师及顶尖学者为学生打造的无国界教育课程,将他们多年从事艺术表演及教育经验带到课堂当中来,让学生了解国际一流艺术教育体系,增进个人技术水平提高艺术修养。       本次大师课特别邀请英国巴斯斯巴大学音乐与表演学院院长马克-兰利博士主讲,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参与。      首先马克教授介绍了巴斯斯巴大学音乐与表演学院各学科教育情况;同时,马克教授就声乐发声、作品处理和舞台表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精彩的讲解引起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之后,音乐专业3名学生上台进行专业展示,马克教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声乐指导。       课程期间,音乐教育专业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大师指导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嗓音展现了他们对于唱歌的热爱,并以他们对于歌曲本身的理解及富有感情的歌唱演绎,使得台下观众有着身临其境的体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马克教授根据每个人对自己所演绎曲目的理解程度,分别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及沟通,从歌曲故事情景背景,唱歌技巧窍门和学生本人内心的情感等方面进行分析,从而实现个性化教学,让学生在现有程度上能得到更大的提升。 编辑:李璐洋摄影:李璐洋 
ddr.markwilliamlangley 马克-兰利博士巴斯斯巴大学音乐与表演学院院长     本科毕业于里彭和约克圣约翰学院,主修戏剧、电影和电视,辅修语音学和语言学。     大学期间开启个人第一次巡回演出,毕业后从事歌剧导演工作。曾在雅顿戏剧学院担任了20多年的声音讲师,同时在多家广播、电视、电影和戏剧公司担任自由声乐教练,曾是美国好莱坞特聘声乐教练。后任职于qaa(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局)高等教育经理十年。        目前担任巴斯斯巴大学音乐与表演学院院长,负责校内音乐教学及相关事务,同时与多家知名广播公司,如bbc、channel4和英国国家剧院等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与行业内众多知名导演及演员进行合作剧目。在斯托克新维克剧院《八十天环游世界》、bbc电视台《囚犯的妻子2》剧目中任配音导师,在《光明之光:暮光之城》担任编剧兼导演,该剧获bbc广播3台音乐之国颁奖。
上新啦民大|2+2国际本科,“新新”向荣!
2023-09-10
 静候如约的抵达奔赴共同的未来今天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海淀校区新生报到  北京朝阳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跨越数百里路程一支穿云箭我们的志愿者送你到达海淀校区与我们相见邀你共同见证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入学了!”  幽静缤纷的校园环境国际化创新式的教育视野梦想终于照进现实虽遇阴雨连绵但民“新”和家人们的笑容是如此发自肺腑幸福灿烂足以扫净天空的阴霾期待2+2国际本科的mucers在这里书写民大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全体在校校领导到海淀校区共同迎新    信息登记、材料发放行李搬运、道路指引师生与志愿者热心迎接、细心解答无微不至地传递民大人的温暖     雨洗千叶秋色醉,情洒民大露华新9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胜利举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别夏的热烈,采撷秋的豪情来自祖国各地的所有2+2国际本科的新生相聚民大满怀激动和喜悦,开启人生新篇章!    祝贺所有2023级新生从今天起以“民大人”的身份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万里风正劲,序章已奏响让我们一同扬帆起航!   供稿人|郭天祎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本科学生参加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公益演出
2023-03-17
      3月17日,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2022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耿泺凯参加“石榴花开美京城——民族地区青年文艺工作者参观考察团走进民族团结进步社区活动”,与民族地区青年文艺工作者们赴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五街坊社区共同圆满完成公益演出。      在活动中,耿泺凯与导师韩雪莲共同演唱歌曲《永远跟党走》和《我和我的祖国》,与各地文艺工作者一起,以精彩纷呈的节目讴歌伟大祖国,引来社区群众阵阵掌声。      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本科在办学过程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形成良好学风,强化思政体系建设,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通过多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本次演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深入社区基层,既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帮助学生将社会实践所思所得转化为自身学习奋进的持续动力和报效祖国的真挚情感。
2+2国际本科代表队在学校新生篮球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22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新生身体素质,2022年10月18日,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新生篮球赛在丰台校区落下帷幕。经过四天四场激烈角逐,继续教育学院2+2国际本科代表队在斩获海淀校区第一名后,进军丰台校区参加决赛,最终取得全校第六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每支队伍限报12人。共有来自海淀校区和丰台校区的23支代表队、27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每场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场上运动员积极拼抢、顽强防守,同学们胯下运球、三步上篮、后仰跳投等技巧运用得轻松自如;各队运动员全力以赴,积极防守、跑位,主动为队友作好掩护,一个个漂亮的投球引爆现场气氛。场外,啦啦队员们激情呐喊,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热心服务,一时间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   在为期七天的比赛中,2+2国际本科代表队的运动健儿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生动诠释了竞技体育的无限精彩和无穷魅力,把比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全院同学团结一心、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经过紧张激烈的精彩角逐,学院代表队在参与的七场激烈比赛中,共取得五场胜利的喜人成绩。    (供稿:2022级2+2国际本科学生 陈果) 
【迎新报道】美美共铸,最美初见!
2022-09-15
【迎新报道】美美共铸,最美初见!                             ——中央民族大学迎来2022级“2+2国际本科”新生 一纸邀约如期而至9月10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中央民族大学“2+2国际本科”迎来2022级新生!      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紧张的高考、纠结的择校、满心的期待,2022级“2+2国际本科”新生拉着行李箱,带着新希望,昂首阔步地走进了中央民族大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入校前严格按照“疫情通”7天打卡,申报北京健康宝和行程码并经学校审核后入校。抵达校门时,需要接受体温等健康检查和区域排查。严格的防疫政策增加了迎新的工作量,但这细致入微的排查正是为新生负责,为校园安全负责。 图:入校防疫排查与学生入住前宿舍消杀     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多数新生独自前来,学校师生们为他们提供了细致的帮助,老师们的叮咛,学长学姐们的陪伴,使他们顺利完成了入学报到。家长陪同来校的,也对防疫政策家长不能进校表示理解,在校门口隔离区将学生交付给学校,举起相机记录孩子与大学的第一张合影,并表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肯定,将孩子交给学校“放心”。        为确使新生入学以后尽早熟悉新环境,尽快适应新生活,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大早就在校园里穿梭,为新生们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热心解答问题,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到了温暖与热情。     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既是教师节,又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来到学生公寓看望新同学,与新同学深入交流,询问了来校经历、宿舍环境和生活需求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砥砺求知,学有所成,并送上“中秋大礼包”,与同学们共度中秋。老师的关怀令同学们倍感温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盼。      9月11日,“2+2国际本科”新生开始了入校“思政第一课”,在线观看了严庆教授专题报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与胡振华先生专题报告《校史校情》,正式开启了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历程。     新生活的开始,意味着卸下沉重的旧任,拥抱崭新的未来,也意味着面临不同的挑战,承担更多的责任。愿2022级“2+2国际本科”新同学尽快融入到中央民族大学大家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坚定前行,不负韶华,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校长郭广生出席“2022中国留学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4-25
新闻网讯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4月22日在线举办了2022中国留学论坛。本届论坛以“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留学工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入交流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思路、重点举措和成功经验,共享全球教育治理方案。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线上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秉持‘美美与共’理念,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大学”的主旨演讲。    郭广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法首脑会晤、墨西哥参议院演讲等重要场合,在谈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时,都曾反复提及“美美与共”。“美美与共”思想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精神内核,也是中央民族大学贡献给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    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坚持“着眼全球、开放共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交流等方面与世界各国的优秀大学建立了紧密且务实的合作关系,彼此间相互启发、分享经验、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构筑了开放、共享、包容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郭广生强调,中央民族大学致力于传承“美美与共”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参与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愿与世界各国的优秀大学携手同行,努力服务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积极参与涉及人类生存发展共性问题的教育改革和科技攻关,参与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据悉,中国留学论坛是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重要配套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9届,是中外教育机构共同关注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事,为中外高校和教育机构搭建了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论坛还邀请到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尔万•再纳阿比丁、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包迈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孙丽丽、领英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陆坚、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李娜、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孙上昊、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兰德尔·马丁、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理事吉野利雄等出席主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12后页
招办电话: 010 - 68937614 68939641 68937174 68939884 68930134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7号
技术支持:海大科技